您的位置: 首页>政策
新闻 会员 动态 政策 公平贸易 视频

抗疫 I 同心协力筑和谐 抗击疫情克时艰——致全市企业和劳动者的倡议书

2020.02.15   浏览:1201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全市广大企业和劳动者: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广大企业和劳动者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市劳动关系协调委员会向广大企业和劳动者发出倡议:

一、有序组织复工复产。企业要履行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检疫查验和健康保护措施,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确保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产安全。企业要关注受疫情影响劳动者的思想动态,采取人文关怀措施,妥善做好安抚和疏导,确保疫情防控达标前提下复工复产。劳动者要自觉、如实报告个人相关信息,主动参加个人防护知识培训,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主动配合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二、全力稳定就业岗位。疫情期间企业要依法保障劳动者劳动报酬、休息休假、劳动安全卫生、社会保险等合法权益。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可以通过与劳动者协商一致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尽量不裁员或者少裁员。符合条件的企业,可按规定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劳动者和企业同舟共济,携手共渡难关,既要立足本职,又要胸怀大局,通过多种途径完成工作任务,用心创造一流业绩,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三、依法协商共筑和谐。疫情当前,企业和劳动者是命运共同体。企业要关爱劳动者,劳动者要爱岗敬业,双方守望相助,相互理解,同心协力,共克时艰。面对困难,企业要主动和劳动者协商沟通,可采取劳动者远程工作、带薪年休假、依法调剂年度内休息日、错时上下班和弹性上下班等方式灵活安排工作。劳动者要依法理性表达合理诉求,不采取违法方式和过激行为,自觉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企业工会和调解组织,要充分发挥协商调解作用,积极帮助企业和劳动者解决问题和困难,大力宣传政策法规,引导广大劳动者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共筑和谐劳动关系同心圆。

同心协力筑和谐,抗击疫情克时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关键时期,全市广大企业和劳动者们,让我们团结一致、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圳市总工会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

深圳市工商业联合会

深圳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2020年2月14日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