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
新闻 会员 动态 政策 公平贸易 视频

前沿 | 研究人员发明新型可穿戴手套:可以实时翻译手语

2020.07.06   浏览:910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生物工程师近日设计了一种可以使用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将美国手语翻译成英语语音的手套。该项目的目标是为那些使用手语的人提供一种简单的方法,可直接与那些不懂手语的人交流,而不需要另一个人翻译。

研究小组认为这种手套可以帮助更多的人学习手语。这个手套里面是一个系统,手套上边有薄薄的、可伸缩的传感器,可以延伸到五个手指的长度。而这些传感器是由导电纱制成的可以捕捉手的动作和相应手指的位置,而这些动作和位置代表手语中的字母、数字、单词和短语。

这个装置可以将手指的运动转化为电信号然后发送到手腕上的电路板上。该电路板可以将信号无线传输到智能手机上,智能手机可以每秒大约一个字的速度将信号转换成口语。研究人员还将传感器安置测试在带手套人的脸上,当传感器被安置在眉毛之间或嘴巴侧边时,也可以捕捉作为美语手语的一部分面部表情。

研究人员说,以前的可穿戴系统翻译手语的用处有限。因为它们相对笨重,或者穿着不舒服。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小组发明的轻量级可穿戴系统是由便宜的材料制成的,且这种材料的使用寿命也很长。电子传感器很灵活而且价格实惠。

研究小组说,这个系统在四个使用美国手语的聋人身上的测试中表现良好。每个参与者每人做15次手势,而定制的机器学习算法将手势转换成代表的字母、数字和单词。该系统可以识别660个标志,包括字母表中的每个字母和从0到9的数字。而我们的商业模式还需要改进,以支持更广泛的词汇量和更快的翻译时间。

(本消息来源于PConline 资讯,由深智联整理发布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