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
新闻 会员 动态 政策 公平贸易 视频

观点 | 爆料消息,鸿蒙系统将使用在新设备,鸿蒙的普及很有希望

2020.07.06   浏览:961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鸿蒙的提出到现在已经很长时间了,但是之前使用鸿蒙系统的只有智慧屏,近日,有消息显示华为将鸿蒙系统会使用的新的一款设备,此设备和mate40一起发布。

华为鸿蒙系统(英文:huaweiHarmonyOS,HongmengOS)

在2019年8月9日,华为在东莞举行华为开发者大会,正式发布操作系统鸿蒙OS。鸿蒙OS是一款“面向未来”的操作系统,一款基于微内核的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它将适配手机、平板、电脑、电视、智能汽车、可穿戴设备等多终端设备。

鸿蒙操作系统

鸿蒙微内核是基于微内核的全场景分布式OS,可按需扩展,实现更广泛的系统安全,主要用于物联网,特点是低时延,甚至可到毫秒级乃至亚毫秒级。 鸿蒙OS实现模块化耦合,对应不同设备可弹性部署,鸿蒙OS有三层架构,第一层是内核,第二层是基础服务,第三层是程序框架 。可用于手机、平板、PC、汽车等各种不同的设备上。还可以随时用在手机上,但暂时华为手机端依然优先使用安卓、华为电脑端依然优先使用windows和Linux。

华为Mate Watch将是首款搭载鸿蒙OS的智能手

爆料人Teme(@RODENT950)通过Twitter爆料称,华为Mate Watch将是首款搭载鸿蒙OS的智能手表,会与Mate40系列一同发布。

huawei手表

此前,华为已提交了一份名为“Mate Watch”的商标申请。相关申请信息显示,“Mate Watch”属于国际分类9,对应涵盖电子计算机及其他电子产品分类。申请提交日期为2020年5月6日。这也意味着,华为正计划开发全新的智能手表产品线。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