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
新闻 会员 动态 政策 公平贸易 视频

前沿 | 新型智能隐形眼镜:不仅改善视力,还能“紧盯”血糖

2021.02.22   浏览:661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近日报道,一项研究报告说,一种新型智能隐形眼镜除了可改善视力之外,还能监测糖尿病、心脏病和中风等健康风险。

这种由英国、美国和中国研究人员开发的眼镜,内置网状传感器层,可以检测泪液中的光、温度,甚至葡萄糖含量。该研究团队说,葡萄糖检测的意义不仅限于监控糖尿病,中风和心脏病也与血糖调节障碍密切相关。

该团队说,这种设计不影响佩戴者的视野,也不会妨碍眨眼。他们今后还可能继续改进这种眼镜,使其具有检测视网膜功能的作用。

这种隐形眼镜甚至可以配备动力模块和天线,从而使镜片将数据无线传输给计算机进行分析。

报告作者、哈佛大学工程师郭士奇说:“我们的超薄传感器与传统智能隐形眼镜有所不同。”传统智能隐形眼镜的传感器和电路芯片夹在两层隐形眼镜片之间,通过微流体感应通道与泪液接触。郭士奇说,这种新型隐形眼镜的柔性传感器网络直接接触泪液,具有组装简单、检测灵敏度高、生物相容性好、机械稳定性好等优点。

这是智能隐形眼镜研发领域的成果之一。这方面的研究旨在监测血糖,或是让佩戴者可通过眨眼来实现变焦放大。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初创企业莫乔眼镜公司开发的一款眼镜,使用了英国制造的处理器,它拥有一个微型LED显示屏,能在半平方毫米范围内容纳300个像素,可以将佩戴者手机中的内容显示在眼镜上。

莫乔眼镜公司产品部主管斯蒂夫·辛克莱对记者说:“我们必须制造这样一种产品:提供信息却不会让你分神,你需要时能提供帮助,你不需要时就默不作声,你不想要了就能关闭。”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