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
新闻 会员 动态 政策 公平贸易 视频

新品 | 三星AR眼镜曝光:支持一键切换成墨镜,可与智能手表联动

2021.02.23   浏览:707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三星研发已久的增强现实(AR)眼镜目前今日被曝光,一则名为Glasses Lite AR眼镜的演示视频已经在网上偷跑。

通过视频能够看到,三星Glasses Lite的体积非常小巧,采用白色的树脂镜框,两侧眼镜腿比较大,外观与一幅普通的太阳眼镜相似,并且三星似乎也准备让这款AR眼镜具备太阳眼镜的功能,演示中该AR眼镜支持一键切换成墨镜模式。

除了外观设计的曝光,三星Glasses Lite在AR领域的运用场景也值得关注。视频总共演示了Glasses Lite在多类应用场景的使用情况,包括AR游戏、AR观影、AR办公、AR游戏等。可以看到佩戴Glasses Lite的男主直接通过游戏手柄或者无线键盘,进行游戏操作以及办公事宜处理,同时还能与他人进行AR视频通话等。

不过,对于三星Glasses Lite所演示的梦幻AR场景,我们还是持以保留的意见。毕竟,之前谷歌的Google glass、微软的HoloLens一代等产品,也都放出过类似的演示片,但是最终的实际效果却是不如人意。所以对于本次曝光的三星Glasses Lite眼镜,其在落地之后的真实表现情况,才是值得我们期待的。

随着三星Glasses Lite的曝光,这意味着继苹果、华为、OPPO之后,又有一家手机大厂加入了AR的阵营。苹果一直是手机圈里旗帜鲜明押宝AR的厂商,据供应链和代工厂消息称,苹果AR眼镜所采用的半透明镜片已经进入到试产阶段了,这意味着这款产品确实很有可能会在今年与大家见面。

至于OPPO,目前已经发布了一款AR概念产品——OPPO AR Glass 2021,该眼镜采用了分体式设计,可实现包括手机交互、手势交互、空间定位等多种自然的交互方式,实现AR观影、AR家居等体验。

而本次的曝光的三星Glasses Lite,据我们了解该AR眼镜的相关专利与渲染图早在2017年就被披露,相信长达4年时间准备,三星Glasses Lite应该已经具备了生产的条件,甚至不排除能够上市开卖的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偷跑的视频还披露了三星Glasses Lite AR眼镜的一大特点,其支持与三星旗下的其他产品进行联动。比如,眼镜搭配Galaxy Watch智能手表即可实现AR影片观看,显然这种借助其他产品实现AR功能的做法,要比只靠AR眼镜本身实现AR交互要务实许多。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