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
新闻 会员 动态 政策 公平贸易 视频

消息 | Cognixion ONE今年推出内建脑机接口的AR头显

2021.02.25   浏览:708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今年晚些时候即将推出的Cognixion ONE头显有望在常规的增强现实体验基础上提供一些额外的东西:一个可以将思想转化为设备指令的脑计算机接口(BCI)。

虽然这款AR头显主要针对脑瘫或肌萎缩侧索硬化症(ALS)等疾病的用户,任何已经使用眼球控制或BCI来帮助他们交流的人,但这项技术将向任何想要尝试的人发售。Cognixion ONE由神经学家、生物信号工程师、语言病理学家等专家团队共同研发,以最大限度地满足沟通障碍患者的需求。除了BCI,这款头显还可以通过头部运动、语音命令以及开关控制。

这款头显的工作原理类似于现有的大脑计算机接口技术,虽然这些系统还不够智能,无法准确地计算出一个人在想什么,但它们可以识别出与看和指向有关的大脑活动。这足以选择菜单上的项目或指向键盘上的字母。大脑通讯由6个非侵入式电极处理,不需要剃头,也不需要特殊的凝胶,戴上头显,就能正常工作。

据开发团队介绍,该设备能够适应任何大脑和任何头型,并部署了机器学习算法来优化BCI的速度。该设备是完全独立的,所以它可以在不连接电脑或电源的情况下工作。甚至还内置了4G LTE连接,所以即使在Wi-Fi无法到达的地方,该设备也能够保持在线。该团队还承诺将集成AI助手,实现智能家居控制等功能。

从目前已经发布的资料来看,似乎常见的AR应用都在桌面上,应用涵盖电影、音乐、游戏、通信和远程控制电脑。预计键盘和菜单等数字图形可以叠加在物理世界之上。围绕该设备的很多具体细节仍有待确认,但我们应该在未来几个月内听到更多消息。Cognixion还没有透露这款头显的成本是多少,也没有透露它什么时候上市,但它正在邀请感兴趣的用户申请加入测试计划。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