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
新闻 会员 动态 政策 公平贸易 视频

新品 | Avegant轻量化AR眼镜设计:分体式设计、色彩和画质清晰

2021.11.24   浏览:876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此前,青亭网曾报道光学显示技术公司Avegant发布了两款轻量化LCos AR光学引擎:AG-30L 30°和AG-50L 50°,其特点是具备高光学效率和MTF(衡量镜头性能指标),两款光学模组均基于RGB LCoS投影方案,主要的区别在于FOV,分别为30°和50°。Avegant曾其为世界上最小的LCoS AR光学引擎,高度与一根铅笔的宽度差不多。此外,Avegant还展示了基于其LCoS光学引擎的轻量化AR眼镜设计,适用于C端场景。

而近期,Avegant向外媒演示了上述AR光学引擎和原型AR眼镜,展示了用AR眼镜来看视频、导航、查看短信和天气等功能。体验者表示:Avegant的AR眼镜视觉效果足够清晰,即使与真实场景重叠,也不影响显示效果,这令我震撼。尤其在播放足球赛视频时,可以清除看见绿色的草地、广阔的人群和球员传球的动作,体验效果就像是在家里看电视一样精彩,显示面积足够大。不过与视场角同样为30°的HoloLens 1相比,Avegant显示面积看起来要更小。

当你在Avegant眼镜使用者对面时,并不能看到对方在看什么内容,只能看到一丝微妙的蓝光,说明漏光问题不严重。

而且这款AR眼镜的体积足够轻薄,看起来就像是普通的眼镜一样,而光学引擎就集成在眼镜腿内侧。不过体验者透露,Avegant展示的AR眼镜原型采用分体式设计,需要有线连手机,这说明如果未来内置处理器、电池,体积可能还会增加。

Avegant CEO Edward Tang表示:目前我们正在研发一种小型的显示元件,预计在未来1或2年内制造并发货。实际上,Avegant并不生产AR眼镜,其商业模式是出售体积小巧的光学引擎,帮助AR眼镜厂商缩小眼镜整体体积,打造普通人想要购买的轻量化产品。

对此,光学专家Karl Guttag认为,苹果、Facebook等大公司拥有庞大的研发团队,他们可能不需要Avegant的光学技术。相比之下,Snap这样以软件开发为主的公司,可能更希望与Avegant这样的硬件厂商合作。此外,Guttag表示:我不认为AR眼镜将很快取代智能手机,这一点可能会限制Avegant的发展前景,因为现在的技术距离打造普通眼镜大小的AR还有很长一段距离。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