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
新闻 会员 动态 政策 公平贸易 视频

前沿 | 新可穿戴设备可在检测到阿片类药物过量时注入解毒剂

2021.11.24   浏览:667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尽管药物纳洛酮在阿片类药物过量的情况下可以成为救命稻草,但它必须被迅速施用。这就是一种新可穿戴设备的作用,据悉,它被设计成会首先检测过量的影响然后再提供纳洛酮注射的运作方式。

目前,该注射器处于运作的原型状态,由华盛顿大学的科学家开发,该项研究项目由博士生Justin Chan领导。它需要被贴在使用者胃部的皮肤上,之后利用加速计和微处理器持续监测他们的身体运动和呼吸速率。

如果它检测到持续缺乏运动--结合已知的跟阿片类药物过量相关的呼吸模式--它就会自动使用可伸缩针头从一个内置的储液器中提供纳洛酮的皮下注射。然后,该药物应恢复正常呼吸。

此外,用户的呼吸模式数据可以通过蓝牙传输到附近的智能手机上以此来向病人或远程护理人员发出提醒。

为了初步“训练”该技术所使用的过量检测算法,25名患有阿片类药物使用障碍的测试对象自愿在访问加拿大温哥华的监督注射设施时佩戴该设备。当20名健康的测试对象随后通过屏住呼吸模拟阿片类药物引起的呼吸衰竭时(在医院环境中),该设备会通过给他们注射纳洛酮做出反应。

科学家们现在正在努力使该注射器变得更小、更隐蔽,另外还在着眼于将这项技术商业化。

这篇研究论文的共同作者Shyam Gollakota教授说道:“这种可穿戴的自动注射器可能有可能减少因阿片类药物过量而导致的死亡。我们希望它能对这个国家的一大痛苦来源产生切实的影响。”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