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
新闻 会员 动态 政策 公平贸易 视频

消息 | 华为 WATCH Buds 荣获 2023 iF 设计大奖,创新形态诠释“ 1+1>2 ”

2023.05.15   浏览:338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近日,被誉为设计界 " 奥斯卡 " 的德国 iF 设计奖 2023 年度获奖名单揭晓。在 MWC 2023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刚刚荣获 8 大国际权威媒体奖项的弹盖磁吸式耳机手表——华为 WATCH Buds,再一次凭借手表、耳机的创新二合一设计,斩获 2023 德国 iF 设计大奖,赢得了全球范围的广泛认可。

德国 iF 设计奖创办于 1954 年,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每年定期举行,被国际公认为当代工业设计领域中卓有声望的大奖。华为 WATCH Buds 从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万件作品中脱颖而出,不仅呈现出华为对于产品形式与功能之间的统摄与巧思,还体现了其持续践行的创新精神。
为了在常规手表的有限尺寸内置入一对真无线耳机,实现形式与功能的融合,华为 WATCH Buds 手表采用创新弹盖磁吸设计,使得表盘可以如怀表一样轻轻弹起;弹盖设计之下,搭载超微型精密转轴,结合凹凸轮配合设计,实现转轴顺滑开合,兼具把玩性。更为巧妙的是,华为设计师经过反复的推敲、验证,最终在华为 WATCH Buds 耳机和表盖处采用了 " 创新聚磁阵列 " 方案,小巧的耳机可以借助磁力,轻松吸附在内表盖上侧,取放快捷方便,完成了二合一架构的组建,彻底解决用户使用 TWS 耳机易丢、易忘、难取等痛点问题,打通了 TWS 耳机与智能手表之间的形态壁垒, 并在功能上为用户带来了 "1+1>2" 的便捷使用体验。
与此同时,华为还专门研发了一对相同形态的小体积耳机,采用高集成度设计排布声学器件,结合领先算法,让小耳机也拥有出色的音质,并且支持左右耳机自适应识别功能,用户无需判断左右即可佩戴,不用担心戴反的情况出现。
德国 iF 设计奖与其他各大奖项,是对华为 WATCH Buds 设计理念的一致认可。它的出现,不仅为行业提供了一种新的解题思路,为智能穿戴市场注入新活力,也彰显出华为从设计灵感到产品落地的全周期整合能力和强大研发实力,在未来,期待华为会为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