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
新闻 会员 动态 政策 公平贸易 视频

消息 | 苹果大招将至:至少两款新机+六个新系统

2023.05.15   浏览:373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3 月 30 日,苹果公司就宣布,将于北京时间 6 月 6 日至 10 日举办 Apple 全球开发者大会,也就是俗称的 WWDC 2023。

这么一看,满打满算不到一个月就是 WWDC 了,苹果的诸多新品也在最近三个月爆料的差不多了。

一・AR/VR 头显 + realityOS

苹果憋 AR/VR 头显的大招,已经有六七年了,早在 2016 年苹果就开启买买买模式,收购了一堆 VR 头戴设备厂商,谋划这款跨时代的产品。

彭博社的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此前表示,苹果已经开始为这款新设备申请商标,预计会叫作“ Reality Pro”或者“ Reality One”。

苹果也专门为这款 AR/VR 头显设备设计了一个全新的操作系统,名叫 realityOS,已经可以在苹果的数据库中搜索到了。

目前,关于这个全新操作系统的爆料还都比较模糊,已知可以适配运行大多数现有的 iPad 应用程序,例如 FaceTime, Files, iMessages, Apple Music 等等。

另外,一些生产力软件,例如苹果旗下专业视频剪辑软件 Final Cut Pro 和专业音频制作软件 Logic Pro 也会支持该系统,并 转换为 3D 界面供用户使用。

好家伙,以后剪视频不用电脑了,在空中用手划拉两下就把视频剪好了,浪歌想想都觉得刺激。

除此之外,这款头显还可以作为一款 头戴显示器用,头显在连接到 Mac 之后,可以把屏幕上的内容投影到头显上。

至于这款头显的效果如何,爆料者 Evan Blass 此前表示,认识一个有机会体验苹果首款 AR / VR 头显的朋友,这位朋友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一直参与测试工作。他对这款头显的评价最初为“平庸”,在体验过最新硬件 / 固件之后,他的最新评价则是“震撼”。

价格方面,苹果的首款头显可能会突破 3000 美元,也就是 20772 元人民币,不过也有消息称苹果日后还会推出一个平价版本,价格会低不少。

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这款头显能否像 iPhone 一样开创一个全新时代,就等六月份了。

二・超大屏 MacBook Air

此前有多家外媒爆料,在今年的 WWDC 大会上,苹果还将带来 15 英寸 MacBook Air 笔记本电脑。

苹果产业链分析师郭明錤表示,预计新款 MacBook Air 将配备两种不同 M2 芯片,这两个芯片具有与现有 13 英寸型号不同的内核数量。此前郭明錤预测 15 英寸 MacBook 新品将配置 M2 或 M2 Pro 芯片。

苹果 2022 年推出的配备 M2 芯片的 13 英寸 MacBook Air 有 8 核和 10 核 GPU 版本,而 2020 年的 M1 型号有 7 核和 8 核 GPU 选项。因此,15 英寸 MacBook Air 很可能在芯片规格方面与 13 英寸型号相同。

不过苹果推出大屏轻薄本的目的也有点令人费解。Windows 笔记本市场上也有类似的产品,例如 LG GRAM 17、华为 MateBook D 等等,普遍销量不佳。这是因为大屏轻薄本在市场上是个“ 冷门需求”,绝大部分有便携需求的消费者都不会选大屏本,因为大屏本身就和轻薄便携有冲突。

或许也正因为这个原因,有媒体称苹果的备货并不积极,供应链反馈称 苹果对这款大屏机仅下了较少的订单量

三・iOS 17

这回 WWDC 的另一个重头戏就是 iPhone 上的 iOS 17 了。

据外媒报道,苹果最初只想对 iOS 17 进行微小的升级版,重点是修复 Bug 和提高性能,但后来苹果又决定加入一些重磅新功能。

首先,iOS 17 可能会对 控制中心做出“重大”改变。

苹果可能会在“用户界面”和“自定义”这两个曾经被诟病很久的地方进行更新。考虑到自从 2017 年 iOS 11 发布以来,控制中心已经长达 5 年没有任何变化了,因此这波更新算是个大看点了。

其次,由于今年 iPhone 15 全系上岛,苹果营销部门已经开始向开发团队施压,要求他们在灵动岛上增加更多功能。

另外苹果正在 iPhone 上测试新的小部件功能,名为”活动小部件“,可以包括一键按钮、滑块等新按钮,使小部件更具美感和交互性。

iOS 系统的另一个重要功能 CarPlay,本次也会迎来较大变化。

在去年的 WWDC 上,苹果就展示了全新的 CarPlay,新版 CarPlay 与汽车有更深的集成,允许 CarPlay 调用汽车功能,如音量和收音机等。

苹果还计划在 CarPlay 中添加小部件并支持同时显示。由于第一台集成了全新 CarPlay 的汽车将于 2023 年底问世,因此 iOS 17 更新中必然要包含新版本的 CarPlay。

除此之外,此前欧洲已经立法要求苹果从 2024 年开始允许侧载,苹果计划从 iOS 17 开始进行准备工作。

侧载功能将仅限于欧盟的客户,苹果已经秘密开发了一个新功能,名为“countryd”,已被悄然添加到 iOS 16.2 中,但目前尚未被启用。

“countryd”结合了当前 GPS 位置、来自 Wi-Fi 路由器的国家代码以及从 SIM 卡获得的信息等多项数据来确定用户所在的国家 / 地区。如果确认用户身处欧盟之外,那么侧载就不会开启。

实施侧载后,可能会对 iOS 17 的开发与软件生态产生巨大的影响, 第三方应用商店或许会大行其道

四・iPadOS 17

苹果的 iPad 产品线在平板领域大杀四方,不过这次的 iPadOS 17 倒没有啥杀手级更新。

国外爆料者 @analyst941 表示,苹果 iPadOS 17 主要更新点在 外接设备界面 UI方面:

  • 外接显示器支持网络摄像头
  • 音频输出源设置
  • 开启 Stage Manager 时支持多音频 / 视频来源传输
  • 可调尺寸 Dock (外接显示器)
  • iPad 熄屏显示,外接显示器常亮
  • 锁屏小部件
  • 预设的壁纸模板
  • 颜色调节、滤镜和照片风格
  • 壁纸深度效果
  • 时钟样式定制
  • 基于专注模式的壁纸
  • 壁纸库

五・watchOS 10

苹果 Apple Watch 智能手表已经有两年没有大更新了,仅仅是在旧设备和老系统上面修修补补,不过据彭博社古尔曼的消息,watchOS 10 将是苹果 Apple Watch 自 2015 年发布初代操作系统以来 最大软件更新

watchOS 的 UI 界面将会发生翻天覆地变化,交互体验会更接近于 iOS,支持应用文件夹,增强易用性,同时还会增加 小部件支持。

六・macOS 14 / tvOS 17

这两个均为例行更新,仅修补 Bug,不会有新功能或者新界面 UI。

以上就是近期WWDC大会的相关爆料。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