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
新闻 会员 动态 政策 公平贸易 视频

新品 | 小米电致变色镜片眼镜专利获授权 可根据环境调整亮度

2023.05.17   浏览:297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要说现在出门游玩必做的那些事,拍照绝对少不了。不过对于戴眼镜的用户来说,拍照可就成了大难题。眼镜上的反射影像不仅让双眼黯淡无神,而且整个画面看起来会很奇怪。不过,现在戴眼镜用户的福音来了。5月16日,CNMO了解到,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申请的“电致变色镜片眼镜”专利获授权。专利摘要显示,该眼镜专利中的镜框设有显示模组,镜框正面设有金属弹片;电致变色镜片设置于镜框正面,并覆盖显示模组;设有镜片电极,该电极与金属弹片相连接。

小米眼镜

该专利可以根据现实环境的亮度和用户的喜好,通过控制电压实现对电致变色镜片透光率的控制,提升显示模组的显示效果,提升用户体验。

CNMO注意到,小米最近申请眼镜这方面的专利还蛮多。3月15日,小米“AR眼镜”专利获授权。专利摘要显示,该AR眼镜可以根据佩戴者的瞳孔距离、脸部的宽度和脸形调整波导的位置,进而提高佩戴舒适度,避免了易脱落的问题。

小米AR眼镜专利

随后在3月17日,小米又公开了一项AR眼镜专利。专利摘要显示,在本公开的一些实施例中,利用AR眼镜上设置的图像采集设备采集当前环境图像;从所述当前环境图像中提取收款方的二维码图像;响应对所述二维码图像的识别操作,生成身份验证指令;根据所述身份验证指令,获取身份验证结果。也就是说,该专利可直接用眼镜进行二维码付款。

CNMO猜测,有可能此次申请的电致变色镜片眼镜专利会用在同一个产品上,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期待一下。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