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
新闻 会员 动态 政策 公平贸易 视频

新品 | THOMSON携手院士团队科研成果落地 发布智能穿戴式红外暖热仪

2023.05.24   浏览:232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5月19日,具有130年历史的国际高端家电品牌THOMSON(法国汤姆逊),在顺德喜来登酒店举办2023年度新品发布会,全球首款真正具备红外光疗功效的智能穿戴式暖热仪震撼亮相。

这次发布会不仅在线下盛大举行,还在抖音和视频号平台进行了全球同步直播。来自佛山市教育局、顺德区科技局、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和香港科技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湖南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等机构的相关科学家、专家,以及THOMSON中国的渠道伙伴、国内外家电行业、医疗健康行业、知名媒体等相关人士,近300人出席了这次活动。

三方携手 促成院士团队科研成果落地

THOMSON中国品牌经营中心总经理李涛表示,本次发布的智能穿戴式红外暖热仪系列产品,是西方红外科技与传统中医理论、国际品牌与国内市场、东方与西方跨文化融合的一个成功典范。

THOMSON是享誉国际的高端家电品牌,于1893年在法国巴黎创立,至今130年历史,目前已成为全球四大消费类电子电器产品生产商之一,用户遍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刘焕明院士领衔的科研团队深耕红外科技多年,代表了世界红外科技研究领域的顶尖水平。干荣科技公司作为刘焕明院士团队红外技术管理及成果转化的承载平台,在刘焕明院士带领下原创研发“T-IR友好精准红外光疗科技”,获得知识产权包括20多项国际和中国相关专利授权。东方麦田则是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曾服务于Tesla(特斯拉)、Philips(飞利浦)、SIEMENS(西门子)等知名品牌,具备专业而强大的爆品打造能力。

去年,THOMSON与干荣科技(刘焕明院士团队)、东方麦田联合,共同致力于“T-IR友好精准红外光疗科技”在家电产品领域的创新应用。仅一年时间,三方的合作就缔结硕果,打造出全球首款真正具备红外光疗功效的智能穿戴式暖热仪。

在发布会上,干荣科技CEO邓庆辉表示,从0到1的产业转化过程是艰难的,但合作的经验告诉我们,真科学和优秀产品的结合不再是遥不可及的诗与远方,我们拥有把星辰大海-梦想落地的决心和能力,这次发布的新品,只是第一阶段的合作成果。坚信以T-IR科技为起点,依托THOMSON的品牌影响和东方麦田的专业能力,在家电领域还有非常广阔的想象空间。

中西合璧 全球首创智能穿戴式红外暖热仪

据《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年)》的数据显示,76%的白领亚健康,20%的国人患有慢性病,并呈上升趋势。大数据的结果,显示中国人的身体大数据不容乐观,与生活水平的提高形成了鲜明反差。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呢?医学专家认为,根源在于缺少运动、长期久坐等不良习惯,现代人的平均体温已从37℃降到了36.6℃。传统中医理论有个观点:百病从寒起。寒气会让人体经络气血不畅,导致免疫力下降,引发各种病痛和慢性疾病。日本医学博士石原结实的文章也表明,体温每下降0.5℃,人体的生命活动就显著减弱;体温每下降1℃,抵抗疾病入侵的免疫力就会下降30%。

融合传统中医理论和现代医学的研究,针对白领亚健康、老年人多慢性病痛的情况,具有130年历史的THOMSON,基于加拿大工程院刘焕明院士团队研发“T-IR友好精准红外光疗科技”,推出了全球首款真正具备红外光疗功效的智能穿戴式暖热仪。

THOMSON智能穿戴式红外暖热仪,全系产品包括“足逍遥、膝动力、腰坚强、宫暖安、肩宽松、颈自在”,分别对应足部、膝部、腹部、腰部、肩部、颈部的暖热护理。邓庆辉表示,有别于市面上一些炒作伪科学概念的“石墨烯理疗”、“远红外热疗”等表面热敷产品,应用了“真科技”的智能穿戴式红外暖热仪,先以5~10微米波长的红外光,普照和浅透到皮层里微循环组织,滋暖激活分子与细胞,由内持久发热,促进血液循环,能够温经通络,快速舒缓痛症和疲劳,实现分子级的红外光疗功效。

同时,该系列产品还应用了专利隔热透红外技术(专利号:ZL202010738588.6、ZL202010847951.8),特选封装材料和工艺,保证接触面温度不超过43℃,实现温和无烫感,暖得快又舒适的体验。

刘焕明院士表示,很高兴看到自己团队的科研成果落地,从实验室的技术变成了市场上的产品。希望这项技术、这些产品能在市场快速推广,为大众改善健康。

全新赛道 获得渠道伙伴火热反馈

这次发布会的主题是“新科技、新家电、新T验”,把这三个词拆开来,智能穿戴式红外暖热仪在每一项上都独具优势,这既是产品本身创新优势所在,也是THOMSON品牌、干荣科技(刘焕明院士团队)、东方麦田强强联合,所展现的深度赋能及爆品打造能力,在新家电赛道开辟的巨大市场前景。

深耕工业设计二十多年的东方麦田CEO刘诗锋,深知“原创”对于产品的意义所在,他说:“这是一个难得的机遇,也是一个巨大的宝库,东方麦田将根据用户需求和市场趋势,全力做好工业设计,将创新技术融入新家电,打造引领世界消费潮流的产品。”

当地行业机构——顺德河南商会对这次活动非常重视,其执行会长王高奇带领多家会员企业到场表示祝贺。这也折射了行业及市场对THOMSON新品的认可。发布会上,多家来自礼业、天猫、京东等渠道的经销伙伴,当即签订有关智能穿戴式红外暖热仪等产品的合作,现场签约销售总金额超过10亿元。

出席了发布会的湖南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张舰博士,也对智能穿戴式红外暖热仪表示强烈的关注,提出要将其引入医疗健康渠道,为更多有需求的用户创造福祉。

成果转化 获政府认可、引各方纷纷入局

THOMSON与刘焕明院士团队合作打造的创新平台,不仅具备原创科技能力,还能为产品提供持续创新和升级迭代,在家电产品领域形成一套全新的商业逻辑及体系。这也吸引了更多顶尖科研机构和科学家的加入。其中包括与省高新技术企业恒维电子科技,在智能控制系统、显示设备、通信设备、IOT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将为THOMSON产品带来更为出色的AI智能交互体验。

以及与中国建材人工晶体研究院核心团队,关于利用金刚石膜电极制备臭氧进行细菌病毒消杀的深度技术合作,该项技术曾应用于航空航天领域,将为THOMSON消杀类产品打造国际领先的技术水平。还有与香港科技大学杨教授,在声学超材料降噪技术方面的合作,共同致力于将声学超材料技术应用到家电产品领域,大幅降低产品运行噪音,提升用户的体验。

据了解,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是THOMSON品牌、干荣科技、东方麦田三方合作的关键牵线人,成功促成了三方合作及项目落地推进。对此,三方合作的代表邓庆辉表示,希望邀请成果转化中心加入该项目,一起促进该项目的持续健康发展。

佛山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李忠也到场见证了智能穿戴式红外暖热仪的发布,他表示,顺德家电需要先进科技的支撑,而刘焕明院士是佛山引进落地的第一位全职院士,其与许谷院士领衔的双院士创新团队项目在市、区两级科技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本地扎根发展。在市教育局、区科技局、省高校成果转化中心、区院士创新中心等部门和机构的牵线下,刘焕明院士与顺德家电“擦出火花”,科技成果成功转化落地,他感到非常高兴与欣慰,并祝愿合作项目越办越好,不断结出硕果。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发布会上,还举行了一个隆重的签约仪式,THOMSON与干荣科技公司、尚高智能家居建立三方战略合作。李涛表示,三方将在品牌协作、友好家电、智能家居、红外理疗等领域进行紧密合作,通过合力推进渠道融合、科技赋能、深度股权合作等方面工作,期望实现携手进入资本市场的战略目标!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