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
新闻 会员 动态 政策 公平贸易 视频

消息 | OPPO发布《6G白皮书》与《6G安全白皮书》,展望AI+6G技术飞跃

2024.02.29   浏览:139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随着6G技术的迅猛发展,通信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巨大变革。在智能互联的新世界中,我们对未来充满无限期待。

OPPO近日发布了2023版《6G白皮书》和《6G安全白皮书》,描绘了6G未来蓝图。他们提出,6G是激活“移动AI”和“移动元宇宙”两个“十亿用户级”市场不可或缺的技术基础。通过更快与更立体的传输能力、AI能力和感知能力,实现物理世界和虚拟世界的突破性融合。

为了满足6G通信和AI计算的需求,OPPO提出了6G极简多能系统设计。这一创新设计以一个极简核心为子系统提供基础共性能力,并专注于不同方向性能优化。通过快速切换各个子系统,该设计能够按需调用最合适的处理单元,从而实现高效灵活网络性能,为未来通信系统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与此同时,在《6G安全白皮书》中,OPPO指出在6G时代将从单纯传输转向数据和隐私保护。为此,他们积极探索了区块链、物理层安全、AI安全和后量子安全等技术,并构建了基于零信任的6G智能安全架构。该架构旨在全面保障用户与业务数据的安全与隐私,同时引入新的安全能力来适应新的安全需求,并满足后向兼容的发展需要。

总之,OPPO对6G技术的展望令人振奋。他们的努力将为通信行业带来重大变革,并为智能互联的未来创造无限可能。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