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活动
头条 会员 活动 SZFTIP 创新管理 测评 合智 推广 公益 信息公开

活动 | “技改倍增计划”政策宣贯会暨第43期智汇沙龙回顾

2018.04.24   浏览:1651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2017年,我国实施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同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创造了适宜的营商环境。在此背景下,2017年我国经济运行总体稳中向好、好于预期。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成功召开后,我市为了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2017年12月出台了“深圳市关于实施技术改造倍增计划扩大工业有效投资行动方案”和“关于实施技术改造倍增计划扩大工业有效投资若干错事”。旨在促进工业投资上规模、有结构、增效能,并提出了到2020年全市工业技术改造投资规模达到600亿的目标。

为推动经信委“技改倍增计划”政策落地和技术改造投资补贴项目申报;支持企业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对现有设施、工艺条件及生产服务等进行改造提升;推进2018年度技术改造倍增专项的资金使用,2018年4月23日,在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的指导下,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以下简称:深智联)联合深圳市企业评价协会、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联合举办“技改倍增计划”政策宣贯会暨第43期智汇沙龙。

深智联作为联合主办方,邀请了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技术创新处田雨弘调研员、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技术创新处陈微波科员、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技术创新处瞿连主科员,向会员及相关企业进行政策宣讲,以便贯彻落实经信委政策方案及措施,同时加强企业与市、区各政府职能部门之间的友好互动。

深圳市企业评价协会 李亚平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代表本次沙龙的主办方,致欢迎词。李秘书长表示:

希望本次宣贯会可以给各位来宾更好地解读政策消息,为企业在未来成长和发展过程中有更好的渠道和实质性的帮助。

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作为本次政策宣贯会指导机构并提供了会议场地支持,叶伟强副主任也为致辞,对福田的创业创创新环境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叶副主任认为:

福田是创业的热土,创新的福地,价值的高地,所以在福田创业的企业可以提供到更便捷,畅通的服务机制。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作为全市乃至全国第一家专职为企业发展服务的机构,将给企业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

在宣贯会政策解读环节,来自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技术创新处田雨弘调研员对《技改倍增计划》政策具体细则进行了宣讲。

通过田调查员的介绍我们了解到:

《技改倍增计划》的政策依据是《关于实施技术改造倍增计划扩大工业有效投资行动方案(2017-2020年)》(深府办〔2017〕22号);(简称《行动方案》)及《关于实施技术改造倍增计划扩大工业有效投资若干措施》(深府办规〔2017〕9号) (简称《若干措施》)

基于《行动方案》和《若干措施》,制定了《深圳市技术改造倍增专项操作规程》,计划开展如下专项资金扶持计划,分别是 1个专项、5个计划、 15个类别(见下图)

而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技术创新处陈微波科员则对正在进行的技术改造倍增专项资金项目申报要点进行了解读。

陈科员对资金申请书的主要模块及其填写注意事项,通过技术装备及管理智能化提升项目建设实施方案、重大工业项目建设实施方案参考提纲、产业链垂直整合项目总体实施方案、市公司本地改造提升项目建设实施方案等进行进行解读。

最后,深圳市企业评价协会李亚平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以“2018深圳市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若干措施”进行了分享。表达了《若干意见》对于营商环境的利益:

营造更加开放的贸易投资环境;

营造综合成本适宜的产业发展环境;

营造更具吸引力的人才发展环境;

营造更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

营造更美丽更宜居的绿色发展环境。

通过这次“技改倍增计划”政策宣贯会,相信来宾们对《技改倍增计划》有了更深刻地了解,相信大家对办理2018年度技术改造投资补贴项目申报有了更大的帮助。

深智联秘书处也将协助办理2018年度技术改造投资补贴项目。想咨询具体细则可以和深智联秘书处进行联系。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