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活动
头条 会员 活动 SZFTIP 创新管理 测评 合智 推广 公益 信息公开

活动 I TRIZ到访时间谷 第28期智汇沙龙成功举办

2017.05.16   浏览:1474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2017年4月8日下午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联合

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

中国发明协会发明方法研究分会、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产品创新设计中心、

深圳市钟表与智能穿戴研究院、

深圳市智慧时间众创空间科技有限公司,

共同主办的“TRIZ创新工作室”挂牌仪式

及TRIZ创新方法、大数据、专利深度融合沙龙活动,

暨第28期时间谷 智·汇沙龙,

在深圳市光明新区时间谷钟表基地成功举行。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执行会长、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会长朱舜华先生、

中国发明协会发明方法研究分会会长赵敏先生、

中国发明协会发明方法研究分会副会长李军先生、

广东省创新方法推广应用研究中心副主任梁雪梅女士参加活动并做精彩演讲。

深智联执行会长单位深圳市钟表与智能穿戴研究院等五家单位获得中国发明协会发明方法研究分会“TRIZ创新工作室”授权。




关于TRIZ

俄文意译为,发明问题的解决理论

TRIZ理论成功地揭示了创造发明的内在规律和原理,着力于澄清和强调系统中存在的矛盾,其目标是完全解决矛盾,获得最终的理想解。

它不是采取折中或者妥协的做法,而且它是基于技术的发展演化规律研究整个设计与开发过程, 而不再是随机的行为。

实践证明,运用TRIZ理论,可大大加快人们创造发明的进程而且能得到高质量的创新产品。

关于中国发明协会

中国发明协会是在党和国家领导人、中科院院士及社会活动家等134人联合倡议下,经中央批准于1985年在北京成立的。参加联合倡议的有胡锦涛、倪志福等领导干部,有钱学森、黄家驷等当时的学部委员(现在的院士),还有王崇伦等发明家。倡议成立中国发明协会的根本出发点,是推动群众性的发明创造活动。

中国发明协会,贯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针,调动广大群众中蕴藏的发明创新创业积极性,引导和推动群众性发明创新创业活动,宣传普及发明创新创业知识,发现和支持发明创新创业人才,维护发明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发明成果转化实施,在密切发明者与政府的联系中发挥“纽带”、“桥梁”作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知识产权强国战略,不断增强全社会的创新活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码关注 深智联 微信服务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