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活动
头条 会员 活动 SZFTIP 创新管理 测评 合智 推广 公益 信息公开

活动 | 发轫于精微,执着于匠心--时间文化周@china品牌创新设计大赛回顾

2018.11.23   浏览:1800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发轫于精微,执着于匠心国家工信部及深圳市相关部门支持和指导下,深圳市钟表与智能穿戴研究院主办,深圳市晶品会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时间文化周@china品牌创新设计大赛”(以下称大赛),于11月17日在时间谷(深圳市钟表产业聚集基地)雅科技大厦举行颁奖仪式。


深圳时间文化周主要的指导单位均派出领导出席了活动: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新兴产业处副处长沈卓蕴,光明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陈建民,光明区文体教育局副局长/文体教育党委委员包小红,光明区马田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张冬冬博士,光明区经济服务局经济发展促进中心欧阳部长亲临颁奖典礼现场。


为充分展现时尚、精密、文化内涵的产业魅力,推动钟表品牌建设,在各级政府、钟表行业组织及众多知名企业见证下,对优秀的作品及设计师们进行表彰。

首先,深圳时间文化周创始人兼筹委会主席、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会长、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会联合会长朱舜华对大家的到来致以欢迎,并表示时间文化周大赛的举行,是为了推动企业通过“计+创新”有方向和目的地推动钟表产业实现“品牌发展战略”。研究院在四部委的指导意见下,不断努力以加快我国钟表制造业转型升级,建设钟表强国为己任。改革开放40年,以深圳为代表的新兴钟表行业得到了高速发展,建立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集聚。特别是在从“制造”向“品牌”的转型阶段,“企业家、工程师、设计师”逐步建立起具有三个维度的创新发展体系。

陈健民局长在讲话中提出,今年时间谷得到了国家质检总局关于在时间谷创建“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的批复,而创新设计,是品牌发展的基石和支撑。陈局对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和研究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大赛就是未来钟表和智能穿戴技术和品牌的发展重要推进器


包小红副局长在讲话中表示,钟表协会和研究院在时间谷举办大赛意义重大。大赛为时间谷聚集了许多行业的年轻设计师,深深的感受到创意产生的活力。光明区作为深圳市最年轻新的行政区,将文化艺术作为重要的发展方向。文化艺术价值,是钟表产品的重要组成。设计,是推动创意创新的最有效的有效途径。祝贺本次大赛圆满举办,也希望设计师们能为我们创造更多的艺术品。


同时,在现场也设置了大赛入围作品、评审专家展示区,利用媒体和网络直播平台让更多的人看到钟表行业的创新力量。

时间文化周大赛一直以来以“发轫于精微,执着于匠心”为主题,整合行业资源、并向国际化看齐,向日内瓦钟表大赛借鉴学习。大赛不仅邀请到近40家品牌企业参与,还迎来了4家国外品牌的参赛。


在整合钟表行业设计师方面,组委会也做了诸多努力,开展“以创新赢市场”等主题论坛活动,将设计师们聚集起来与跨界设计师/工业设计专家陈锋明、平面设计专家邓远健老师、日内瓦钟表大赛评委常伟老师、飞亚达集团设计总监孙沐杨老师一起探讨品牌创新。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