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合智
头条 会员 活动 SZFTIP 创新管理 测评 合智 推广 公益 信息公开

合智 I 携手深圳优悦广播 推出“智能·思生活”

2017.06.01   浏览:3988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日前,第三届“合·智”智能穿戴+创新设计大赛携手深圳优悦广播(FM105.7)推出的《智能·思生活》栏目已于5月20日20:30在FM105.7正式开播,与听众分享智能科技带来的生活改变。


大赛希望透过栏目与各位听众互动,一起思考我们未来的生活方式与生活态度。

首期栏目主题:“想不到的智能生活”

主持人:王佳

嘉宾主持:杨景雯   合智大赛创办人

嘉       宾:程    成  形象理论创始人美学导师





话题

看待未来智能生活


王佳:探讨科技如何让生活更美好、更智能。


在栏目开始前,我们以“你最想要的智能发明”为题征集调研了大家对于未来智能生活的看法,发现参与调研的女性超过半数,于是也有了第一期节目的初衷——从女性生活需求美感要求看智能未来。


杨景雯:女性从需求出发,让生活变得更多舒适与便捷。

女性所提出的需求都是基于热爱生活,让生活变得更加舒适和便捷。如大家所熟知的摩拜单车,它的创始人是一位女性,由于生活与工作的双重环境压力下,促使她产生了对智能的需求。透过对生活的观察和自我认识,以智能化生活解决工作与生活所带来的体能精力不足、不便捷等问题,让她更好地平衡不同场景下的生活状态。


程成:透过智能的方式,将科技与美感结合起来。


人的审美是复杂的,应透过智能的方式,将科技与美感结合起来。去年,阿里推出了VR购物,我专门去体验了一次。在体验过程中,同行的技术男表现的十分兴奋,而我的感受却是沮丧的。为什么会出现这两种截然不同的感受?因为从技术的角度上看,VR购物做到这样已经是人类科技发展的一大步了,但是对于作为女性应用者或体验者的我而言,感觉是:“啊?就这样啊?”我认为它最大的问题不在于技术,而在于把很多人的体验感受给剥夺了。它仅仅把原有的视觉做到了,然而却失去了真实的触觉与嗅觉等其它观感体验。


因此,对于未来智能生活,男性的价值感更多是主导世界技术发展,而女性更多地是推动智能融入生活,回归生活本,让生活变得更加舒适和便捷。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