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活动
头条 会员 活动 SZFTIP 创新管理 测评 合智 推广 公益 信息公开

活动 | “2018-国际传感器·半导体产业链暨物联网高峰论坛”召开

2018.12.07   浏览:1551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2018年12月6日,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协同厦门火炬高技术企业开发区一起走进厦门,举办“国际传感器·半导体产业链暨物联网高峰论坛”(以下简称“高峰论坛”)。



传感器作为物联网的硬件基础,广泛应用于智慧家居、可穿戴产品、智慧工厂、智慧交通等新兴产业领域。传感器设计、研发、代工、封装测试、软件等产业环节构成的生态链逐步全球化,众多中小企业加入生态链并体现宝贵价值,推动了传感器的多样化格局。目前,全球传感器市场达百亿级别,到2025年有望达到万亿级别。这一切标志着传感器产业即将进入下一个飞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论坛以“感知、创新、融合、共享”为主题,以“高峰论坛+展览展示+投资洽谈+参观对接”为形式,邀请国内外部分政要、学界泰斗和行业龙头企业代表,就全球传感器、半导体产业发展趋势和对经济社会的宏观影响作演讲致辞。本次论坛是一项大型国际性的关于传感器技术、半导体产业链及物联网各类应用的交流活动,汇集世界各国专家的“真知灼见”,展望未来万亿级“宏伟蓝图”。



论坛呈现国际传感器、VR和AR、智能硬件、无人驾驶和新能源汽车、3D打印·工业4.0、物联网产业投融资、集成电路设计装备制造等的产业现状,从而有助于我国规划传感器、半导体及物联网产业的未来十年的发展路线图,加速产业成熟。

传感器作为物联网的硬件基础,广泛应用于新兴产业领域,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期。在智能家居、智慧医疗、智慧工厂、智能交通以及被称为国家工业的“明珠”——半导体领域,传感器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据了解,传感器设计、研发、代工、封装测试、软件等产业环节构成的生态链正逐步全球化,我国的相关产业如何抓住机遇,规划布局,是本次高峰论坛的主要议题。活动当天,六百多名学业界专家、学者及行业领军企业代表齐聚,就传感器、半导体和物联网的现在和未来,挑战和机遇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其中,当前形势下产业的发展、科研的方向成为论坛当天的热点和亮点。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理事长叶甜春在上午的致辞中说,关于产业发展有三个关键点:1、坚持自主创新,以我为主;2、顺应全球化趋势,寻求国际合作机会;3、在合作中一定要找到共赢模式。SEMI全球副总裁居龙也强调了自主创新、国际合作与合作共赢的重要性。他认为在当前的国际形势,要以“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的心态面对。

图为分论坛“生物·医药·大健康·医疗器械“圆桌讨论现场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八大热点议题分论坛,来自全球各届的专家、企业、科研机构、投资机构就“传感器技术与产业发展”、“集成电路设计工艺材料装备及泛半导体产业”、“VR和AR·可穿戴·智能家居·智能硬件”、“无人驾驶·新能源汽车·车联网”、“前沿科技芯片·工业4.0·人工智能·机器人”、“物联网IoT·通信技术”、“生物·医药·大健康·医疗器械”和“投融资洽谈”几大主题进行热烈讨论和互动。分论坛旨在加强各领域技术人员、厂商代表和投资人的沟通交流,促进产、学、研相结合,推动产业蓬勃发展。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