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活动
头条 会员 活动 SZFTIP 创新管理 测评 合智 推广 公益 信息公开

活动 | 30家优质企业齐聚光明 探讨智能穿戴产业发展

2019.08.23   浏览:6160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如何拓宽在时尚和科技方面跨界融合领域,并推动智能穿戴产业的发展?8月23日下午,光明区在区公共服务平台举行智能穿戴产业交流会。30家智能穿戴相关企业共聚一堂就投资环境和政策问题与光明区相关部门展开了深入交流,同时华颖投资、天王电子、深圳奇信智能等5家企业代表表达了在光明建立研发中心和产业化基地的诉求等。此次活动由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主办,由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深圳市钟表与智能穿戴研究院联合承办,由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

       光明区地处于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重要节点。会上,与会企业代表一同观看了光明区宣传视频,进一步了解光明区的全局发展战略,并聆听了光明区营商环境的产业政策和措施,对光明区最新的产业政策有更深入了解。

        在智能穿戴主题演讲上,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建国先生介绍了目前智能穿戴产业发展状况。据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统计,深圳作为国内智能穿戴产业的核心区,目前有2000多家智能穿戴企业,承载了全球80%的出货量。智能穿戴产业具有战略新兴产业、时尚+科技的融合体等特点,其穿戴产品主要以智能手表和智能手环为主。未来将拓宽时尚与科技的跨界融合领域,进一步推动智能穿戴产业快速发展。

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陈日周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

        在互动交流环节上,多位智能穿戴企业代表分别就各自企业的意见及建议与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进行现场交流,同时云智科园及宝新科技园区分别介绍各自园区在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规划等。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会长朱舜华会上发言。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会长、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会长、深圳市时间谷控股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舜华在会上表示,此次交流活动加强了政企交流,创新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光明区是深圳最年轻的行政区,其智能穿戴作为战略新兴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从营商环境上光明区为智能穿戴产业赋能,从经济上智能穿戴产业为光明区贡献。接下来,将与光明区探讨智能穿戴产业的合作。

        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交流活动是个良好的开始,希望智能穿戴产业能在光明区落地生根成长,工信局作为招商引资的窗口,会积极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也希望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作为政府与企业的桥梁,为把光明区建设成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而共同努力。


【读特新闻+】

1、云智科园

云智科园是特区建发科技园区公司重点打造的项目之一。该项目位于光明高新北区兴新路与高新路交汇处,总建筑面积约36万㎡。该项目着力打造为以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与生命健康、新材料为主的大型现代化生态型智慧产业园区,为深圳市投资推广重点园区。

2、宝新科技园

宝新科技园是宝能集团在光明打造的项目。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5万㎡,总投资约80亿元。该项目规划建成集商务写字楼、研发厂房、智慧公寓、星级酒店、休闲商业等为一体的“宜产宜商,宜文宜居”产融新城。园区产业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人工智能产业为主,并涵盖了从创客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到中型企业集群、总部基地等各类产业空间。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