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头条
头条 会员 活动 SZFTIP 创新管理 测评 合智 推广 公益 信息公开

头条 | 朱舜华会长出席“会长议事厅“提出社会组织应对标国际顶级城市

2019.09.11   浏览:1978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9月8日下午,在深圳市委统战部指导下,由深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主办,深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社会组织分会发起并承办的2019年度首场“众智鹏程”——深圳市社会组织“会长议事厅”活动在深圳市党群服务中心隆重举办。深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坤,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李文海出席活动。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坤充分肯定了社会组织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在场的社会组织相关从业人士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做好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带领他们听党话跟党走,带动社会组织;二是珍惜、维护和利用会员的热情和智慧,充分发挥他们在推动社会的进步和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上发挥作用;三是珍惜社会组织发展平台,弘扬正能量,带动社会人士健康发展。

对于这次活动,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李文海代表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正在探讨和汇总,关于社会组织如何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发挥作用的意见建议,并向上级单位报告。例如一是将国际的社会组织引入到深圳,并为深圳争取批准国际社会组织的权限;二是将国外优秀的经济领域、科技领域的人才引入到深圳,做好深圳社会组织发展的人才储备工作。同时,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吸纳出更多更好的点子、想法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助力,为深圳屹立世界城市之林的示范区献力。


本次活动结合当下热点,特别设置了两场主题演讲,邀请了深圳大学张西山教授针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进行全面解读,还邀请了深圳社会组织研究院饶锦兴院长围绕《社会组织参与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机遇与挑战》开展主题演讲,为现场近100名社会组织负责人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内容。

此次活动精心设置了沙龙环节,由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执行会长孙天璐主持,多名社会组织代表人士和社会组织研究领域的学者以《社会组织在参与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实践与思考——服务政府、服务产业及企业》为议题,展开了一场高质量的头脑风暴。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会长、深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社会组织分会会长、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会长朱舜华认为,在未来先行示范区的建设中,深圳的社会组织应对标国际化顶级城市,在更高的位置、更高的定位上思考自身职责与义务,规划发展和方向;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副主任罗文恩希望通过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发现和储备更多行业协会相关高层次人才,给予社会组织发展动力;深圳市住房研究会会长陈蔼贫坦言,在当前的机遇下,社会组织应进一步提升自身专业能力,才能更好的服务政务与企业;深圳市质量行业协会会长李榕建议,深圳应开放包容起来,引进更多的国际社会组织或是参与更多的国际社会组织,提升自己的话语权,从而进一步加强影响力,提升深圳在国际的城市地位,竖立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形象;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监事长、深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社会组织分会副会长、深圳市企业评价协会常务副会长李亚平则认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洪流中,各社会组织应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去思索和部署计划,以实际行动为自己的核心价值发声。

“这次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让我从多维度理解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意识到当前深圳社会组织建设发展中的重要机遇与挑战,也深深感受到了自己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清楚了在未来先行示范区的建设中我们的角色,进而对我们下一步工作的部署产生了新的启发。”深圳市信息行业协会秘书长陈一木说道。

据了解,“众智鹏程”—深圳市社会组织“会长议事厅”活动每年至少举办4场,紧紧围绕增强社会组织动力、能力和活力,致力于在增强政府部门与社会组织之间、社会组织之间、社会组织与相关企业之间的从业人员沟通及联系,更好地为社会组织人士建言献策创造条件,提供平台。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