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头条
头条 会员 活动 SZFTIP 创新管理 测评 合智 推广 公益 信息公开

头条 | 福田新赋能,时间创意港 ---深智联综合公共服务平台“时间创意港Innotime”启用

2020.05.31   浏览:4149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福田新赋能,时间创意港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综合公共服务平台“时间创意港Innotime”启用


2020年5月30日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深智联)建设的综合公共服务平台“时间创意港Innotime”正式启用。

新平台设在“深港科技创新区”(福田保税区)吉虹创意研发大楼,是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深智联)与创办机构深圳市钟表与智能穿戴研究院与监事单位深圳市晶品会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创建的融科技、时尚、文化为一体的新型创意平台,旨在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机遇,推动深圳时尚科技产业跨界加速发展。

本次活动,选择在福田区领导调研“智能穿戴”产业发展同期举行,福田区领导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本次调研。



来自组成深智联的六个5A级协会和创投、主要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刘磊博士生导师,作为本次启用仪式的特邀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

朱舜华会长首先分享了深智联创会四年来的发展历程和“融合科技时尚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提出了深智联2020年的新目标:推动智能穿戴产业全新升级,从1.0“运动健康”升级为2.0的“身心健康”。并提出了三个重点工作:推进“钟表微精密技术先进制造产业集群”、“高端医疗器械先进产业集群”和“钟表微精密技术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三个重大推进项目。同时志存高远,计划争取2-3个国家级的新增推进项目。朱会长表示:

产业链的完善、工业互联网的开展、基础配件的研发以及相关机构合作,都是目前国家重点关注的工作。我们处在历史的节点,处在与生命健康密切关联的产业,责无旁贷、义不容辞!深智联将打造一个横向的智能穿戴生态健康产业链。从时间和空间上,把握现在、融合跨界、创新未来;扎根福田、立足深圳、引领全球。



作为创业公司代表,深智联副会长、深圳五洲无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庆龙也在启动仪式上,以“从儿童智能表推演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发展趋势和机遇”为题进行分享。刘副会长介绍:

当前,智能穿戴行业解决的是基础平台性的问题,并没有让产品做得更精更优更符合用户的使用场景。而未来,很多产品都会从标准的消费品向行业型产品转变,卖产品向卖整体的服务方案转变,这是整个行业发展的大趋势。期待我们联合会,将会在心理健康上的产业和服务研发上找到突破口。



作为创投会员代表,深智联联席会长、联想创投集团董事总经理和联想加速器总经理梁颖女士,在分享时表示:

跨界是未来很重要的一个趋势。智能穿戴行业应用场景非常广泛,其应用还刚刚开始,未来还会有更多新形态出现,未来更加的可期。特别是美国保险公司,已经把“智能穿戴产品的配置”放在了购买保险的前置要求,看到了产业在未来发展中的广泛需求。

梁会长还特别强调,要把整个产业生态做成熟,就需要各方的力量一起行动,跨界合作是最重要的工作,深智联给大家提供了这样的新机会和平台。



在大家的热烈鼓掌欢迎下,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为深圳抗疫做出了突出贡献的刘磊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感谢了福田区在抗疫工作中做出的重大贡献:准确完整发现并提供了深圳市第一例的“人传人”疫情传播链。随后,刘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在整个抗疫工作中的情况和未来发展计划,展现了深圳市在本次抗疫工作中,不仅仅做好本职工作,还为广东省和国家的抗疫贡献良多。最后,刘院长对深智联创办的平台表示了祝贺,表达了对智能穿戴产业的看法:

在医院医疗资源不足,中国社会老龄化进程加快的大环境下,大家对健康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这时的智能穿戴设备,在大健康产业里,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与机会。表示期待尽快和深智联合作,开展适合医护需要的“可穿戴设备”科技研发。



时间创意港已经与多个国际机构建立起合作关系,将陆续进驻。来自瑞士精密制造联盟Lucie Bader女士还特意发来视频,向“时间创意港”的启用以及双方产业深度合作,表示了真挚祝福。



任深圳市钟表与智能穿戴研究院CEO的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杨景雯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深圳市物联网协会戴梅会长、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蔡翘梧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在活动中,与福田区领导、刘磊院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未来深智联的工作寄予了厚望。



福田区相关领导对深智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见证了“时间创意港”的启用,参加调研的领导和嘉宾,企业代表共同为“时间创意港”点赞。

“时间创意港innotime”正式投入使用之后,深智联将有新的布局,为构建横向的智能穿戴生态健康产业链将带来全面升级。相信未来深智联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框架下,抓紧“双区驱动”的机遇,在深圳市和福田区赋能下,一定有新的起点开启新的里程。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