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SZFTIP
头条 会员 活动 SZFTIP 创新管理 测评 合智 推广 公益 信息公开

贯标 | 告别“拿来主义”,提高版权意识

2017.08.07   浏览:4079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深智联研究院在市民中心工展馆会议厅举办钟表产业版权保护与管理培训暨第33期智汇沙龙 SZFTIP先进单位贯标经验分享。


       本次沙龙除了我们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同时还得到了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市知识产权局、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深圳市版权协会和中规(北京)认证有限公司深圳办事处的大力支持。



       我们同时也邀请了众多大咖加盟,有深圳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庄志勇、深圳市知识产权局处长陈民钢、深圳市工业展览馆馆长李锐、光明市场监督管理局代表唐立、深智联创会执行会长朱舜华、深圳市版权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彦、深圳市版权协会副秘书长孟海等相关领导,以及来自深智联和深圳市钟表行业重要品牌的企业代表,知识产权贯标认证工作的众多专家和各媒体代表出席了会议。



      我们邀请了来自深圳市古尊表业有限公司的杨曦明为我们做贯标分享。古尊表是知名钟表品牌,成立于2006年。以创新思维和先进的瑞士制表工艺为市场所熟知,凭借雪龙系列、蛟龙系列等在极限计时领域的研发上屡创新突破。分享了古尊表成功贯标的心得体会:


成功贯标要首先领导要对这贯标高度重视,提前到战略层面上,全公司都要全员参与,全员配合,要组建一支快速、高效的执行的执行队伍,并在协会研究院领导及专家老师的指导下尽心配合。



而来自格雅表的主讲嘉宾也为我们分享了贯标对企业的优势。格雅表是一家具有多年生产经验和规模的成表制造专业厂家.,其拥有一流的开发、设计人才,手表款式拥有 五百余款。产品 、运动休闲系列 、卡通系列、礼品系列等。拥有自己注册的品牌“GEYA”“格雅”手表已在国内具有很高的知名度,2012年被授予“中国驰名商标”称号,产品远销东南亚、意大利,西班牙。


贯标的成功激励了企业的自主创新,企业领导和职员知识产权意识增强,职员发明创造的积极性充分调动,使企业创造活力竞相迸发,增加了企业的经济收益,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能力和水平大大提高,知识产权的产出将明显增加,提升了企业的自身价值,使企业的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化、系统化、详细化,巩固企业市场地位。



我们也特邀了深圳市版权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彦先生授课,现场介绍了“钟表及关联行业版权登记实务”与“创意成果版权保护与专利保护区别”,讲述了企业该如何进行知识产权保护,使创意设计产权找到真正的避风港。




       版权被侵犯了怎么办?遭遇不正当竞争怎么处理?深圳市版权协会副秘书长孟海为我们带来了“时尚创意产品的侵权风险防范”的课题演讲,企业应当注重企业内部知识产权的管理,建立健全企业知识产权系统,有效防范知识产权风险,避免企业不必要的损失。


      孟海律师分享了撒切尔夫人的一句名言:“愿不要政府也不能不要设计。”并给参会的嘉宾为防范侵权提了建议;


      要把握好借鉴和参考他人作品的尺度,不要使用盗版软件设计企业的作品,外观设计和产品上美术类的设计避免与他人现有的作品构成实质性相似,对自己创作完成行为和成果第一时间保留有利的证据,并注重内部管理和登记 产品市场风险评估。






       深圳时尚科技产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辅导老师李锦,为嘉宾们讲解贯标辅导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李老师参与了十家钟表企业的知识产权辅导和评审,对钟表及智能穿戴企业的知识产权及战略布局等有较深入的了解,通过贯标案例的分享,帮助更多的企业了解国家权威认证机构的贯标认证要求及注意事项,使企业知识产权贯标能顺利通过认证。李老师表示说:


产权保护特别是知识产权保护是塑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方面。要完善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知识产权审查质量和审查效率。要加快新兴领域和业态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建设。要加大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惩治力度,让侵权者付出沉重代价。要调动拥有知识产权的自然人和法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产权意识,自觉运用法律武器依法维权。




       同期举行第三批贯标企业签约仪式,为深圳市晶品会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智联创会监事单位)、深圳市佛朗戈科技有限公司(深智联创会理事单位)颁发了深圳时尚科技产业“战略落地”示范单位奖牌。佛朗戈是深智联的创会理事单位,佛朗戈公司期望通过贯标活动,在执行公司质量管理标准体系的同时,维护品牌设计专利的保护和防止侵权,增加自身价值和创新能力。晶品是深智联创会监事单位,晶品会展文化公司作为提供展览、展示服务的企业,是文化贸易类企业参与贯标培训,这是研究院知识产权服务的一次新尝试,希望为更多文化、贸易型企业了解文化产品研发也可以建立规范化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通过提高组织在日常工作中积累创意资产,同时合理规避风险,为同类型企业树立了榜样。感谢晶品全体同仁勇于奉献勇于尝试的精神。




智联君想说


        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是发展影视行业,软件产业,互联网行业等诸多行业的基本条件,总体来说会巨巨有利于各种行业健康发展,极有利于创业,最终将会对每个人都有益。你用盗版用的很爽,却不知背后开发人员的辛苦,如果你自己是开发者就不会这么想了。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