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会员
头条 会员 活动 SZFTIP 创新管理 测评 合智 推广 公益 信息公开

会员 | 瞄准智能大健康产业!深圳市钟表与智能穿戴研究院有大动作

2020.12.08   浏览:3584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深圳市福田区又有国家级中小企业技术服务平台有大动作了,这次瞄准了智能大健康产业。2020年12月7日,深圳国家传染性疾病临床研究中心和深圳市钟表与智能穿戴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该项目将全面启动基于智能大健康科研开发的产学研一体化系统工程。吴以环副市长在出席活动时盛赞这一跨界合作是“脑洞大开”的创举,希望未来双方能以科技引领智能大健康产业,创造由内而外的美好产品。

深圳市钟表与智能穿戴研究院院长朱舜华介绍了该研究院的历史沿革和能力建设情况,深圳市钟表与智能穿戴研究院作为扎根深圳市福田区的国家工信部和广东省中小企业技术服务平台,建成了完善的高端微精密技术产业集群,与高校合作成立的创新设计中心拥有最先进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系统。该研究院连续三年联合产、学、研、投等机构创办了“合智智能穿戴+创新设计”大赛,为穿戴智能制造智能化和产品智能化搭建了一个全新的创新创业交互平台。

国家性感染性疾病研究中心主任兼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刘磊表示,深圳市钟表与智能穿戴研究院和国家性感染性疾病研究中心是在深圳穿戴相关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未来将一起开展智能穿戴设备的产品创新技术的研发和发展计划,制定相应课题,进行项目合作和资源共享。

记者获悉,未来,双方将在智能手表、智能手环、智能面料、智能服装、智能眼镜等全品类穿戴智能设备领域进行产学研全方位合作。朱舜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穿戴智能产业与智能大健康产业的合作,未来市场前景巨大,他希望市政府、政协和卫健委等相关部门给予多方位的支持,在智能大健康产业上做出前瞻性的全国项目,在创新模式上体现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特色。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