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会员
头条 会员 活动 SZFTIP 创新管理 测评 合智 推广 公益 信息公开

会员 | 天翼物联田丁:“2+31”架构,打造精品5G定制网络

2021.03.31   浏览:2093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3月31日消息(水易)去年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期间,中国电信正式对外发布5G定制网,同时发布“网定制、边智能、云协同、应用随选”的5G定制网解决方案及《中国电信5G定制网产品手册》,提供“致远”、“比邻”、“如翼”三类定制网服务模式,满足企业网络的个性化需求。

日前,中国电信天翼物联举办“5G定制+ 助力云改数转”为主题的“中国电信5G物联定制能力开放线上发布会”,中国电信天翼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智能连接研发运营中心总经理田丁详细介绍了5G定制网的网络能力和服务能力。

“2+31”架构,打造精品5G定制网络

田丁指出,目前中国电信的5G定制网提供三种服务模式,面向广域优先型行业客户的“致远”模式,面向时延敏感型区域政企客户的“比邻”模式,以及面向安全敏感型客户的“如翼”模式。

在网络建设层面,中国电信基于一张物理网,两张逻辑网的原则,构建5G定制网络,中国电信天翼物联已经完成南京、广州两个5G定制网集约节点的建设,并与31省的核心网打通(即“2+31”架构),实现5G 定制网络覆盖全国的战略部署。

谈及中国电信5G定制网的技术优势,田丁指出,不仅是基于5G SA架构的网络,可以实现“云网一体、按需定制”,还具备“定制服务更灵活、安全接入更可靠、性能保障更全面”的三大特点,可以全面满足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

具体而言,首先在提供更灵活的定制服务方面,中国电信将定制流量、定制号卡、业务隔离、业务加速、数据不出场、本地业务保障、专线接入、无线增强、专用宏站、专用室分、专用频率、专用5GC等12项能力进行灵活组合,实现一点受理,全国覆盖,全自动开通,集中计费。

其次在提供更可靠的安全接入方面,中国电信提供从无线、承载网、5G SA核心网、传输到企业网的端到端双重隔离,既从物理上实现专频专用、专网专用,又从逻辑上实现数据分离。此外,中国电信还可在园区部署边缘UPF,实现数据不出场。5G VPDN能力,构建起客户级的安全隔离虚拟专网。5G切片专线能力,提供5G专线组网、入云专线、端到端的服务保障。

最后在提供更全面的性能保障方面,中国电信将提供比4G颗粒度更细的5G QoS服务和更强的保障能力,并能够覆盖全行业的各类应用场景。多DNN通道可实现客户多网络融合访问。业务分流等能力,能让终端无感知地访问多个网络。

“1+N+X”服务能力,赋能产业数字化升级

田丁表示,除了定制网的网络能力之外,中国电信还构建了“1+N+X”的5G专网服务能力,从而赋能物联网产业升级。

何谓“1+N+X”?田丁介绍分别是,“1”站式自助运营管理,中国电信天翼物联自主研发5G连接管理平台,提供连接管理、切片运营、网络能力开放、业务编排、数据分析、增值服务等功能,全面满足5G定制网客户的自管理、自服务需求。

“N”场景业务质量分析,中国电信天翼物联提供上行速率、丢包率、连接数等在内的业务级模型,以及视频回传、FWA、视频点播等场景级模型,实时分析5G业务质量。“X”行业生态智能应用,携手合作伙伴共筑5G车联网、5G视频监控、5G AR协作等5G物联网SaaS应用生态。

除了上述服务能力,中国电信天翼物联还确立了5G 2B定制专网一站式服务保障体系:属地综合支撑:4大区域中心覆盖全国31省市,专人一点对接省市需求;专业行业支撑:专职行业支撑团队,助力省市开展重点行业推展;领先的开放平台:5G连接管理平台,5G智能组网、自研UPF;稳定的支撑系统:集约IT系统、安全管理平台,业务监控拨测系统;高效的售后处理:7*24小时的故障处理服务,全国一点对接、快速故障处理。

据田丁介绍,目前中国电信5G定制网的三种服务模式已经在各行业获得实践。例如,“致远”模式下,打造公安慧眼智能防控解决方案;“比邻”模式下,助力武汉卫健委建设公共卫生应急指挥系统;“如翼”模式下,联合国家电网,通过提供定制基站、定制帧结构、边缘UPF等定制专网服务,打造全球首个5G智慧电网实验区部署5G独立专网。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