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测评
头条 会员 活动 SZFTIP 创新管理 测评 合智 推广 公益 信息公开

智评 | 宝路西YO-WATCH测评

2017.09.12   浏览:5579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哈哈,你没有看错,智联君又开设新栏目了,新栏目名就两个字“智评”,以后智联君就会在这里给大家亲身测评各类的智能穿戴设备,全方位第一视角展现产品。


第一期“智评”就给大家测评一下

来自宝路西的YO-WATCH shine

注:本篇测评,有大量图片视频,建议WiFi观看,土豪可以忽视


YO-WATCH shine轻智能手表是一只主打可以感应开门的运动计步手表。众筹上线后,众筹金额高达266万。

闲话不说,智联君马上带你体验一下。


开箱

先看看包装,是一个很有档次的黑色硬盒,黑色的基调给人一种时尚大气的感觉,包装特别的高档,衬托出手表的质感。



打开包装盒,有一只智能手表,一本说明书和一张保证卡。这里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手表是没有充电器的,因为这款手表的待机时间长待365天,也就是说一年才需要换一次电池,更换电池时,你只需要将手表寄给厂商即可。(注:厂商提供免费更换电池服务一次,如果你填写购买信息即可将保修期延长至两年





外观


手表采用的是传统腕表造型,整体颜值不错,时尚大气是智联君的第一印象。




据官方介绍,手表表盘直径是42mm,表盘厚度11mm,手表表壳主体为黑色,是316L精钢材质,经过电镀处理成型。


而表镜是一面凸透镜,略高出手表表面,但表镜是K1钢化玻璃材质,所以具有耐磨性,不易磨损。



我们可以看到表盘有一个主表盘和一个附表盘构成,看起来特别有质感。但是表盘上没有刻度,所以看起时间会比较麻烦,只能看出大概的时间,(大家可以看一下,智联君拍这张相片是几点呢?)




佩戴

贴合手腕的部分是抛光曲边的精钢材质,接触面积不大,异物感较轻,所以佩戴起来比较舒服;



表带官方有硅胶和皮质两种可以选择,表带质感不错,20mm宽度,更窄的表带无疑佩戴透气性更好,也会更舒服一些。


使用体验

手机连接也是非常方便,和大众的智能手表一样,打开蓝牙,在APP上找到你的手表设备,点击,摇晃手表或者按表冠即可链接。


APP体验

APP的界面特别简单明了,使用起来特别的方便,分为“我的一天”、“分析”、“优·生活”、“我的”四个板块。



我的一天;可以记录一天的各种状态,包括卡路里消耗,运动各个数据等。



分析:可以看到你当月或者往月的数据,值得一提的是当你当天的目标均完成时,当天的板块的右上角会标星,你就可以看到你一个月的达标天数。



优·生活:这个板块里面有手表的各种功能,包括智能闹钟、遥控拍照、手表模式、智能提醒、时间效正、断开提醒、心率评估。



我的;可以设置手表,设置一天的运动目标和睡眠时长,也可以看到你手表的剩余电量等。


功能体验


门禁功能:先测试一下门禁功能,将门禁录入到手表中,手表就具有了门禁功能,只需要将手表贴近感应区,就可以开门了。



智联君初次使用发现,YO-WATCH的感应还没太敏感,手表只能在感应区最敏感的地方才可以感应开门,其它地方还无法感应。但对于经常忘记带钥匙的朋友们这个功能就是神器了,一表在手,天下我有。


遥控拍照和大众智能手表一样,YO-WATCH有具有遥控拍照功能,在优生活界面打开遥控拍照,摇晃手表就可以拍照了,目前手表还支持延迟功能,有0.5秒、1秒、5秒、10秒的选择。




这个功能非常方便,遥控拍照大众智能手表都有这个功能,但基本都需要触摸屏幕或按键,在一定程度上也不方便拍照,但是YO-WAHTC的遥控拍照功能设计的非常好,不用触摸屏幕或按键,只需要通过轻微摇晃手表即可,非常方便。


智能闹钟:YO-WATCH可以设置3个智能闹钟提醒,手机设置好 手表会轻微震动10下,但震动的幅度不大,可以做定时提醒用,但要是做闹钟的话,智联君认为,在睡觉时这震动幅度是无法叫醒人的。




心率评测:YO-WATCH的心率评测功能和大众智能手表不一样,YO-WATCH手表心率评测功能是在手机上实现的,打开心率评测操作界面,按着操作,保持手指稳定放在相机和闪光灯上面,系统就自动开始心率测量。




该功能存在很大的BUG,在评测过程中必须保持手指稳定凡在相机和闪光灯上面不动,稍微有一点活动就会导致评测中断,而且在手机上心率评测会存在评测不准的情况,对于心率测评很看重的用户,选择YO-WATCH要酌情考虑。


智能提醒:智能提醒功能也是智能手表不可少的功能之一,YO-WATCH的智能提醒功能有来电提醒,短信提醒,应用消息提醒和久坐提醒四种。智联君通过测试发现,来电提醒为长时间震动,轻微震动10下,其他提醒均为轻微震动1下。





智联君个人觉得这个功能还是有待改进,其他功能震动一下就停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来电提醒功能震动10下后,却不再继续提醒了,这样可能会比较鸡肋,这样可能会存在没有注意到手表的震动而错过了电话,最好来电一直震动到接听或取消即可。


小表盘功能: 根据智联体验分发现小表盘的功能也是很有意思的,小表盘有两项功能,在传统模式下,也就是在手表与手机没有连接的情况下,小表盘的功能是秒针的功能,而手表与手机连接后则进入了智能手表功能,小表盘的功能则变成了运动达程度,可以直接通过观看手表不经过任何操作了解到当天运动的完成量,告别了大众智能手表要通过按键观看LED屏知道运动情况的繁琐方式。


总结


说了这么多,总结一下,YO-WATCH手表对于智能手表来言还有部分需要改进的地方,但是对于大众智能手表来言长达365天的续航时间是其他智能手表不可比拟的,再加上独有的门禁功能和时尚大气的外型,所以说这款手表是适合对运动功能不太看重的商务人士,不怕忘记带钥匙,只要带上手表即可。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