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活动
头条 会员 活动 SZFTIP 创新管理 测评 合智 推广 公益 信息公开

活动 | 新时代建立全球格局的“中国时间”!第26届粤港钟表研讨会完美收官

2017.12.09   浏览:1764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12月2日,在深圳海景嘉途酒店,发生大新闻,影响人数多达300人之多。因为第26届粤港钟表研讨会在深举行。

本届研讨会由香港表厂商会、广东省钟表行业协会、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三方联合主办。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深圳市智能穿戴与钟表研究院联合举办。



智联君从前方发来"绝密"报道

多图警示,非战斗人员请撤离


粤港钟表研讨会是中国钟表业界颇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始于1992年,每年举办一次,由粤港两地三个商会共同主办轮流承办。

本届研讨会以“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创”为主题,邀请两岸三地三个商会的杰出代表进行分享和交流,旨在加强同业了解,整合行业资源,促进行业信息交流和跨区域合作。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联席会长、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副会长、飞亚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飞亚达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波主持本次研讨会。




会议开始,香港表厂商会主席林伟雄、广东省钟表行业协会会长陈红弟、深圳市光明新区经济服务局副局长刘林海分别致辞。




随后刘局长就时间谷获得“中国轻工业特色区域和产业集群创新升级示范区”的荣誉,与时间谷入驻企业代表: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钟表基地委员会联名主席张益芝、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兼钟表基地委员会联名主席朱福增共同进行了发布与见证。



大会高潮迭起:香港表厂商会、广东省钟表行业协会、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的代表分别进行了“融•国际化”、“合•整合”、“创•创新”的主题演讲。


香港表厂商会副会长、网摩间行政总裁颜志以华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经济政策的提出将为我们粤港地区“融”入国际带来新的机遇——电子商务互联互动。

他认为整个大湾区在拉动经济的时候,我们是受惠者,我们钟表业生产、销售面对这个市场,不管是从电子商务还是传统零售店,整个核心的竞争力是“四梁八柱”。未来要做的就是推进“中国-东盟跨境电子商务基地”,实现电子商务跨境发展,创新互联。并围绕构建核心基地的“四梁八柱”,积极引进云计算、大数据、跨境电商、互联网金融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及信息服务企业。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钟表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东莞得利钟表有限公司董事长梁伟浩觉得粤港两地应该整个区域内资源,做大做强钟表产业。他非常看好粤港澳大湾区的未来发展,认为:

粤港澳大湾区集中了中国的广州、深圳、香港三大一线城市,这是市场经济体制最完善的区域和当前经济最具活力的区域。而钟表行业这种复杂而略带矛盾的特性,恰恰能够使其在滨海湾新区的建设中,独占一席,滨海湾新区对钟表行业将带来莫大的机遇。他希望两地钟表业同行,能紧抓一个“合”字——合作、整合,创出优势聚合效应,取得发展共赢的理想成果。



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副会长、深圳市格雅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沙林珍围绕“时尚产业创新融合”的主题,以格雅表为例向大家分享了企业在“管理创新”方面的个人经验。

要实现管理创新,要从组织创新、模式创新、方法创新三个方面着手:要根据企业的现况和未来得发展需要,针对性地制定经营理念、价值观、工作作风、行为规范,全方位推动企业组织革新;钟表企业更应注重供应链的整体效果,摆脱过往对供应商只有压价、催货的做法,提升整个供应链的水平和技术,才能从根本上超越日本品牌;日常工作可以拆分成一个个项目进行管理,这样工作有了明确指标,事项有了责任人,方法有流程,结果也是定向的,将大大提高管理水平和整体实力。



作为企业二代的杰出代表,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星皇集团副总经理张志华以90后年轻人的视角就“时尚新力 创新互融”的主题发表了独到见解。

现今一朝先是很难在市场上立足,而多科学和多领域的设计逐渐成为企业竞争力;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使创新设计更加自由,未来短期内的钟表设计走势是大数据有利于企业开源节流,开源找到新的用户偏好,节流淘汰老旧的产品;价值链协同和社交网络助推个性化设计的实现;设计的角色从生产的服务者成为思想的输出者;用户需求和技术可行性和商业可行性是设计可行性的基础,设计思维正成为设计公司中的中流砥柱。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副会长,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副会长、天王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市场总经理邓光磊则围绕“时尚湾区创新高地”的主题,就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粤港钟表业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和探讨。

随着大湾区多元化发展和产业聚合,中国钟表行业会有更多跨界合作和协同创新的机会;其次,行业的创新需要与时俱进,未来的发展以市场为导向,在运营流程上进行创新,加强对市场反应的速度;最后,机遇和挑战从来都是相伴而行,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是很大,但是要保持品牌战略定位和市场定力,把公司的战略目标和主引业务。



在现场互动环节中,潘总不仅引导主讲嘉宾与现场观众就钟表企业目前面临的各种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同时还根据多年行业经验适时参与讨论、分享个人看法,使得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观众思考不断、提问层出不穷,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真正起到了加强同业了解、促进信息交流、振奋行业斗志、鼓舞企业家士气的作用。

作为大会的压轴,主承办单位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会长朱舜华以“创新思维、战略格局”就粤港澳大湾区时代背景下粤港两地钟表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新时代建立全球格局的中国时间”的30年战略目标,从全局发展、合作共融的视角作了全面的发展规划和建议。


中国钟表应该有新的文化自信。面对未来,不在于我们的历史怎么样。我一直觉得过去做得怎么样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未来共同面对!全球格局的“中国时间”,才是我们的目标!

朱会长同时还指出湾区经济最重要有三个特点第一就是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吸引外来人口最多;第二就是快速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典型代表,人口和经济规模比肩全球著名湾区;第三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制造业基地。粤港澳大湾区完全符合这样的标准。这个湾区,集聚了中国五个一线城市(北京、上海、香港、广州、深圳)的三个。




“新时代具有全球格局的中国时间”。现在全世界讲做钟表,可能大家都讲的是瑞士。我今天提的目标就是:我们不一定可能在三十年后超越瑞士,但是我们应该自信提出一个梦想就是我们有新时代具有全球格局的“中国时间”。三十年之后我们中国钟表行业可以与瑞士并驾齐驱。当全世界提到钟表的时候,不是像现在一样说“瑞士”,而是“中国和瑞士”。决定中国钟表业命运的是我们今天在座的各位,粤港澳大湾区钟表业的同仁。



最后,在众人的见证下本届承办单位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会长朱舜华将大会旗帜移交下一届粤港钟表研讨会承办单位广东省钟表行业协会会长陈红弟。




粤港钟表业年度盛会成功举办,钟表业界精英共聚一堂,不仅显示出中国钟表行业最重要产的的繁盛之景,更显示了代表中国钟表行业的主要品牌凝聚合力,预示着粤港两地钟表业将对中国钟表行业的发展“义不容辞,当仁不让”,以实现30年的战略目标凝聚共识共创光明未来。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